珀鸟

走近科学

罗马西/软蛋爱情

哥几个又来搞怂包1了啊

南意x西班牙 现代设 是罗马西(各方面)

不要搞反







罗维诺性格软弱,遇事就哭,和亲兄弟没有很大区别。小学他把一位男同学的鼻子揍出鼻血,马上害怕地躲到课桌底下,担心有人来罚他。后来校长老师甚至被揍的男同学轮番保证不会把他送去蹲监狱,七岁的罗维诺才从课桌底下爬出来。时过境迁,成年他软蛋风格不改,狐假虎威一如当年,被送去西班牙的第一天就把爷爷的朋友家的大儿子给睡了,醒来后第一件事是呆若木鸡悔恨不已。

安东尼奥盯着满脸愁云的罗维诺看了一会,他犹豫地说:“罗维诺,我其实——”

罗维诺突然痛哭起来,大骂王八蛋,王八蛋,都是你的错,呜呜啊啊!安东尼奥正在扣扣子,罗维诺这位十八岁处男的床上技巧没有到让他站不起来的地步,顶多腰不舒服。罗维诺还在哭。安东尼奥只好宽慰他:“没关系,喝了酒,这个大哥是知道的。”

罗维诺盯着笑眯眯一切如常的安东尼奥看,安东尼奥以为他要被哄好了,谁想到罗维诺就像被侮辱一样愤怒起来,眼泪再度飙出:“混账东西,我还以为你是因为……你这个大王八蛋!”

 

坐在车上,罗维诺一直低着头,头发乱糟糟。

西班牙风景没什么好看,气候有点热。街边卖盒饭的餐馆老板娘罗维诺认识,她养了一条大狗。她家的饭奇贵无比而且难吃,谁不买账她就把狗喊出来。罗维诺谨慎地、把眼睛慢慢瞟到安东尼奥身上去,发现安东尼奥正在光明正大地观察他。

视线接触在一起,罗维诺马上移开眼睛,面前的车载冷气好像突然对他产生巨大吸引力。他甚至上手研究起来。

安东尼奥看见他的动作,真诚地以为他对车载冷气有了研究的兴趣,于是讨好地说了一句:“罗维诺,你小时候很喜欢拆这些电器的,你还记得吗?”

罗维诺转过头,马上看到他脖子上被自己啃出来的红印,他感觉到热血要从头脑当中喷出去。罗维诺一秒把头转回来,这时能想到的只有求助费里西安诺。

他哆哆嗦嗦地掏出手机,哆哆嗦嗦地打字。

罗维诺:我完啦,都是你这个蠢货的错,为什么要我来西班牙?

隔了一会,费里西安诺回复:哥哥玩得怎么样?

罗维诺看了一眼窗外毫无新意的风景,感觉到两唇之间的两排牙齿正在发抖一样的。他说:“我把西班牙佬睡了,操你妈啊。”

 

费里西安诺的电话打来时,出租车都没有到站。费里西安诺音量过大,哪怕五十米外也能听见他的惨叫。

“哥哥,呜呜,要不你还是去自首吧!”费里西安诺痛哭起来,“我会一直想念你……谁来保佑你不会在监狱里被人揍死,哥哥……”

十八岁的费里西安诺同罗维诺一样胆小,但贴心的兄弟之间的爱让他快速给出自己目前能想到的最好建议,他希望罗维诺蹲大牢三年后能以崭新面目归来。

安东尼奥本来在看手机,好在能听懂一丁点意大利语,勉强明白他们在说什么。听到这个话他百思不得其解,插嘴这对兄弟之间的鬼哭狼嚎问了一句:“费里西安诺,你为什么会觉得罗维诺要被抓进去呢?”

费里西安诺听起来吓到魂都要吐走了,哭声更加响亮:请你原谅我哥哥,安东尼奥哥哥,我替哥哥向你道歉,呜呜啊啊——!

费里西安诺给出的解释是:“我的哥哥脾气这样差,人也没什么优点,还很凶。谁和他上床一定是被强迫,在我们国家这是要进局子关几年的。”


罗维诺用意大利语把他骂得狗血淋头。那些土话安东尼奥就很难听懂了。

但从费里西安诺汹涌的哭声里,他知道罗维诺骂得很脏。

 

挂完电话,罗维诺热泪盈眶、一言不发,手紧紧抓在裤子上。

安东尼奥几次欲言又止地想说话,看见罗维诺奇臭无比的脸色和快要挂下来的眼泪,实在没能开口。车就要到站。安东尼奥人生二十四年没有这样尴尬过,他一向神经不算很细,许多气氛紧张的场面还能毫无心理压力的吃饭。此时他也实在不知道说什么了。

安东尼奥一看向他,罗维诺马上满脸通红。

这位小五岁的弟弟在他念初中时就认识了。罗维诺瓦尔加斯彼时十一岁,蹲在角落里玩汽车,自己对自己自言自语、自己和自己玩角色扮演。

安东尼奥走过去,问他要不要吃饼干。

这小孩做出非常凶恶的表情和姿态,对他讲了一串意大利语。

此时和那时很有相似了。安东尼奥要去摸一摸他的脑袋。罗维诺缩了一下,但没有把手打掉。

他此刻还是心情不佳,但只警告道:“不要摸我的头。”

“为什么?我们都睡——”

罗维诺大叫:“闭嘴!”

安东尼奥转移了话题,嘀咕一句:“你搞得好像我占了你便宜一样,罗维诺。”

 

罗维诺瓦尔加斯,其人软蛋程度堪称世界第一,在街市和刚睡完的暗恋对象漫无目的地逛了三小时,决定回去就订机票飞回意大利。期间费里西安诺又打来八个电话劝他自首,被罗维诺骂得唯唯诺诺痛哭不止,但仍然坚持正义:“一定是哥哥你强迫。”

“王八蛋,他先脱的衣服,我再不上就是我不行了。”罗维诺气急败坏,“我又打不过他,他不愿意我怎么能搞?你的脑袋里有水吗?”

费里西安诺了然地喔了一声,随即倒吸一口凉气。

“不论如何,哥哥你下药也太过分了。这会伤害身体的啊。”

“……你他妈还是别打来了,蠢货。”罗维诺挂了电话。

 

当晚他仍然喝醉,和几乎一天没说话的安东尼奥一定腻在一起,趴到他身上大哭。安东尼奥酒量要好罗维诺很多,罗维诺神志不清地挂到他身上时他还基本没醉,他感觉到罗维诺的嘴在他脸上一阵乱亲。昨晚也是差不多的情况,只是罗维诺没有痛哭得这样惨。

罗维诺十六岁开始抽烟,如今烟龄两年,烟草味已经渗入到骨头里面了,这股烟草味在安东尼奥鼻尖环绕。安东尼奥和他手机聊天时一向不喜欢他的这个习惯,劝他快速戒烟劝了两年多。他们一直在保持短信联系,偶尔会打电话。罗维诺不太爱主动说话,但总是回得很快,安东尼奥并不知道他是在时刻蹲守自己发那些零散的日常小事过去,也不清楚罗维诺会拿去给费里西安诺炫耀。

罗维诺神志不清,大骂道:“你这个王八蛋,你这个王八蛋!”

他虽然个子没有安东尼奥高,也有十八岁了,挂在安东尼奥身上让他寸步难行。他喉咙里发出悲伤的哭泣,还有意大利语西班牙语夹在一起的混合骂人,讲了八遍你是王八蛋、三遍我真恨你,五遍操了你的老妈。安东尼奥对他的嘴脏还没有领会,严肃地告诉他小孩不应该骂脏话。

罗维诺大叫:“老子不是小孩,都把你睡过了。小孩能睡你吗?”

他一口咬住安东尼奥的脸颊,把他脸上咬出一个口水印,嘴松开后大哭起来:“你把我的计划都打乱了,都是你的错,都怪你!”他说完继续嚎啕大哭。

安东尼奥觉得他这样打滚耍赖反倒比上午一言不发时可爱许多,问他:“你什么计划啊?和大哥说说看,我帮你完成,你也不要生气了。”

罗维诺哭声止住了。他从安东尼奥身上七手八脚地下来,站在他面前。

他难得不拐弯抹角地说:“老子想和你谈对象。”


“好啊。”安东尼奥说。

罗维诺一愣。

他的酒仍然没有清醒,他口干舌燥,酒精原因说话很不清楚,问:“你说什么?”

“我说好啊,罗维诺。”安东尼奥又说了一遍。他重新露出那种罗维诺很熟悉的真诚的微笑,站在水晶吊灯下看上去闪闪发光。简直是天使下凡,虽然没有很白的皮肤,但他有绿色的眼睛。

他解释道:因为我也很喜欢你的。

 

 

 

end

评论(16)

热度(551)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