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鸟

走近科学

瓦尔加斯

罗维诺x安东尼奥/费里西安诺x路德维希

伊双子攻推警告 不要搞反了

没有意义的摸鱼 逆战全世界十分郁闷







数年以前,罗维诺•瓦尔加斯曾经有过一个老妈,然而很快她死掉了,孤单的罗维诺从此和弟弟一起生活。

 

市场始终弥漫一股鱼腥味,罗维诺在腥味当中穿行,看见自己时刻面带微笑、好像小脑出问题的亲弟弟蹲在马路边玩石子,只是看着他的那张脸,罗维诺感觉到自己的人生就此完蛋。不仅如此悲惨,而且带着拖油瓶。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不爱说话,年仅五岁已经显示出弱智本性,至少能讲出哥哥的名字。罗维诺十分讨厌他,但是捡来面包不能不给他吃。费里西安诺不太贪心,一般只吃一半,吃多了罗维诺并不管,吃少了罗维诺就要抽他嘴巴。在市场忍饥挨饿混到十岁,罗维诺才知道原来瓦尔加斯不是平凡姓,他们被亲爷爷带回到富丽堂皇的老家时,罗维诺还偷偷顺走桌上一把果干,准备日后逃跑用。

 

费里西安诺还是一脸小脑欠缺,把脸埋在在果干当中,吃得口水直流。罗维诺用力打了他,把费里西安诺打得痛哭流涕,口水和眼泪混合在一起,费里西安诺也不敢放声大哭。

 

“你吃什么?蠢人,”罗维诺说,“谁知道这个老头要把我们带去哪里!”

 

费里西安诺只顾哭,嘴里的果干都要掉下来了。

 

尽管生活自那之后养尊处优,市场流浪仍然给罗维诺心中埋下洗不掉的阴影,十六岁他和费里西安诺一起奔赴晚会,坐在角落里头一次公共场所正大光明喝酒。费里西安诺正站在不远处,好像和谁都很聊得来,温暖的微笑让费里西安诺多了一分天真可爱。罗维诺心里知道自己脸上并没有很天真可爱。

 

罗维诺移开目光,不再看他,他心里实在是很烦。

 

十六岁情窦初开,换过八个男女友的费里西安诺终于对天发誓:我找到了我的真爱。当天晚上罗维诺正在洗番茄吃,听到这句话不以为意。

 

“德国人。”费里西安诺说,“长相很可爱,哥哥。哪一天我也洗出一张照片来给你看。”

 

我没有兴趣。罗维诺嘴上说。

 

十年之后,二十三岁的路德维希•贝什米特身高已经超过费里西安诺,身材好到好像胸口挂着两团水袋,拿拇指去挤就能喷奶。不知道费里西安诺是被他哪点牢牢地吸引,时刻同他黏在一起。相较之下罗维诺显得更加孤僻,没有好友同他说话,没有恋爱要给他谈。他的亲爷爷可能更爱费里西安诺,所幸不缺他钱花,罗维诺不再会像小时候一样站在橱窗外面看三小时,由于口袋里空空只好打道回府。现在罗维诺有许多好衣服可穿了。他看着镜子里这张和胞弟相似的脸,一种打它两巴掌的冲动油然而生。但是他没打,他还要靠脸吃饭,他认为自己还是长得很帅的。

 

这是忧郁的瓦尔加斯二十六岁那一年,他在家把裤子穿上,躺到床中央。春光明媚,于是决定出外走走,感受一下美丽的风景。意大利大街上春风拂面,鱼腥味席卷而来,和童年时鼻腔里始终充斥的那种臭鱼烂虾的气味一样恶心。这是一阵南风,罗维诺沐浴在市场的味道当中,一路往前走,他的皮鞋上沾了一些湿泥。

 

手机响了一下,罗维诺低下头看,发现费里西安诺发来消息。费里西安诺尤其爱好给他发一些幸福内容,如此一对比反而显得罗维诺更加孤僻,但这回费里西安诺没有给他分享恋爱小故事,他严肃道:我准备去德国,哥哥。

 

罗维诺傻在道路正中央,不可置信地盯着屏幕看了半分钟,才缓缓回复:你头没有被夹过吧?

 

被什么夹过?

 

被门,罗维诺说,你这个王八蛋,你快去死吧。

 

罗维诺坐在路边痛哭起来,愈发觉得自己很失败。臭鱼烂虾当中和他一起承受生活的痛苦的弟弟,如今已经像鸟一样准备飞走。罗维诺性格软弱,和费里西安诺简直不相上下,遇到事情一是退缩,二是打道回府、连滚带爬回老家。现在他实在也不知道要怎样做了。

 

实际上他有什么好哭,罗维诺仅仅是发泄自己的苦闷而已。他泪水直流,手枪柄硌得他腰疼不止,越发要让他继续痛哭流涕了。

 

呜呜哇啊。罗维诺痛哭,老子是黑手党,老子要把你们都杀了!

 

在这时,罗维诺感觉到有人摇了摇自己的肩膀。他浑身一震,以为警察找上门来问话。然而并非如此。此人身上一股雨水的味道,想必外面已经下雨。他抬起头,看到一团湿漉漉、还在滴水的褐色头发,下面有一张长着绿颜色眼睛的脸。这双眼睛正在热情而且饱含关怀地盯着他看。

 

“小朋友,你没有事吧?”此人用不熟练的英语说。

 

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是一位典型的爱管闲事的西班牙游客,他冗长的全名如此招人讨厌,大家于是只喊他安东尼奥。安东尼奥长得好看、皮肤呈现小麦色,脸上总有一些软肉。安东尼奥今年二十八岁,前来人间天堂意大利旅游,没有想到路边会看到痛哭流涕如罗维诺一般的小朋友。他以为罗维诺还是高中生,从口袋里掏出纸币来送给他。

 

“你去买点吃的,算我账上,”安东尼奥讲,“再见!”

 

罗维诺没有走。二十六岁的罗维诺抹掉眼泪,跟在二十八岁的安东尼奥身后走了一路。安东尼奥一开始并未发现这位高中生正在尾随他,直到去蔬果摊上买水果,老板娘问:你要番茄,你这位朋友需要什么?

 

安东尼奥环顾四周,发现站在一边的罗维诺。一个无家可归、没有饭吃的可怜高中生形象已经在正义的安东尼奥心中悄然树立,他下定决心要给他帮助,于是给罗维诺也购入一袋小番茄。他把番茄递给罗维诺时,罗维诺没有接。

 

他小声地讲:不要番茄,给我你的电话。

 

声音实在太小,安东尼奥问:什么?

 

罗维诺重复道:我说,把你的电话给老子。

 

 

 

 

end.

评论(14)

热度(474)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