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鸟

走近科学

【雷安】春野10

魔法少女搞对象




—————

很难描述他现在的感觉,说是惊悚也不为过。不管如何,安迷修不过是个十五岁的、没有太多恐惧能力的小孩而已,雷狮仅仅十四岁,放在学校内也就只是初二初三,哪怕战争再催熟心智,面对这样的场面也难免一动不能动。

 

——如果柜子里的是雷狮,那么被他在战场上一枪打死后拖回火车、同他一起被卷进时间折叠的十四岁小孩又是谁?如果被他杀死多次但死而复生的雷狮才是雷狮,那么这个关在玻璃罐里没有氧气供给的监禁人员016号,他又是什么身份?

 

安迷修很难去仔细思考这个问题。

 

016号的眼睛半阖,但仍有焦距,安迷修能感觉他的目光锁定在自己身上。死人难以有这种焦距,安迷修推测他是处于一种半昏迷的状态当中、每一次在水中醒来,缺氧又杀死他,被杀死后016有一段短暂的复生时间,复生过后再次被快速杀死。他明显比一边扶着桌子的雷狮要大,看上去二十来岁,右耳穿刺一只耳钉。雷狮虽然没有走过来也和他一起观赏一番自己反复死去再复活的恐怖景点,安迷修也能察觉到他几乎无法自控的情绪。

 

这不是因为他本人被吓坏了。安迷修心想,更应当认为是一种磁场在刺激他,就好像安迷修自身那个鸡肋的技能精神干扰。

 

安迷修一愣。

 

精神干扰?

 

思绪及此他突然感受到一股极度强烈的悲伤,悲伤使他瞬间泪流满面,安迷修的身体猛地摇晃一下、连着踉跄几步,两手撑住玻璃罐才不至于让自己倒在地上。罐中的016好像感觉到他的动作,但是没有作出反应。在他碰到玻璃罐表面时,一个对话框在他眼前浮现。安迷修此时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他感觉到一种轻微的“沙沙”声在他四周奏响音乐,他认得这种响声:安迷修每次发动精神干扰,他的意识与物质世界相撞,就会摩擦出蛇游走在地面的声音。

 

玻璃罐上的文字已经难以被泪水横流的安迷修看清,这种感觉实在很古怪,悲伤毫无理由地凭空而来,没有触发点、只有情绪没有事件。很快他就得知缘由,他的身体被一股力量往旁边大力一推,安迷修差一点摔飞出去,他没稳住。那边的雷狮在震耳欲聋的沙沙声中居然还能爬起来,他的十根手指攥紧办公桌边缘,此时已经隐隐发白。安迷修被推得昏头涨脑,连退几步撞到雷狮扶着的办公桌上,连带雷狮一起砸倒摔成一团。

 

他压在雷狮身上,雷狮看着他的脸,说道:“你……”

 

安迷修感觉到他肯定要说“你他妈的”或者“你是不是傻逼”,但他没有,雷狮只说一半就终止脏话,用震惊的目光盯着玻璃罐。安迷修顺着他的目光一并转过头去,安迷修的瞳孔缩小成一个点。

 

“……什么、什么东西。”安迷修低声说。

 

雷狮经历的事他也经历一遍,另一个“安迷修”站在他刚刚站着的位置上,好像安迷修是团灵魂被一脚踹出身体。“安迷修”安静地站在玻璃罐前与016对视,016两条手臂都被锁链扣住了。雷狮和安迷修缩在一边,因为这过于诡异的场景相当不知所措。

 

“安迷修”好在没有同016对视很久,他音量不高的声音在宽阔的监禁室内响起:

 

“好久没见了。”

 

他抬起手、往玻璃罐上的对话框内输入密码时雷狮率先反应过来,猛地抬枪冲他扑过去。安迷修紧随其后。他压下心头的诡异感,想要在输完密码之前制服他。这短暂的前进中安迷修观察自己,发觉“他”个子更高、头发简单地拿发绳束起来。显然也比他大不少,估计七八年后安迷修也能长成这样子,安迷修总算弄明白了自己刚刚感受到的精神干扰的由来。和现在简直鸡肋一样的他的能力差别太多了,安迷修现在还主要依靠体术而非亚人天赋,他的天赋刚刚觉醒。在教会当中他打架一流、凶狠到好像一头小兽,尽管如此,他自认面对这位“安迷修”,他连一丝一毫的取胜机会也没有。

 

但他们还是扑上去了。因为在一瞬间、雷狮与安迷修意识到这位后来居上的“安迷修”想要做什么:他想把016放出来。

 

016如果真的是另外某个时间线的雷狮,复生能力不会打折扣,而且更加年长,战斗技巧只能更熟练。熟知自身格斗方式的016对于雷狮是个毁灭性的打击,而弄死雷狮都要费大力气的安迷修更加不在话下。安迷修已经无暇去思考“安迷修”是敌是友,不管如何他只能先搞定他再说。雷狮的一发子弹已经打出,“安迷修”没有躲开,子弹穿透他的胸口。他甚至连被冲击后的踉跄都没有,手仍然不紧不慢地在面板上输密码。安迷修的手肘试图锁住他上半身时根本捞了个空,他和雷狮这时才意识到这个“安迷修”根本都没有实体,只是一团意志一样的怪物。事已至此,他们已经无从去思考为何“安迷修”要放016出来,他们之间到底有什么过往、什么联系,谁也不清楚。

 

在这永恒时间停止的三点十分、烈日炎炎,街上灰尘满地,研究所内却好似突然焕发生机。

 

安迷修触碰“安迷修”后失去了重心向后倒,雷狮眼疾手快地拽开他。圆柱形的玻璃罐在此时从中间裂开一条细长小口,分成了两个半圆柱形。016手上的锁链应声脱落,经历无数次死亡的016甚至一直保持站姿,直到他看见“安迷修”。玻璃罐底部亮起一圈灯光,水位迅速下降。016浮动的黑发很快随着空气注入而黏在额前,发尾湿淋淋地向下滴水。

 

安迷修松开雷狮的手,同他一起警惕地朝门口退。016的视线扫过来,“安迷修”垂着眼睛、不清楚他在想什么。这一眼使得雷狮和安迷修一同汗毛倒竖,雷狮没有试图射杀自己,他本人死不掉,明白成年后的016也死不掉。在此之前雷狮从未认为自己的亚人天赋多棘手,说到底他也不过昨天和安迷修打架时才明白自己真死不掉。对于他自己雷狮知之甚少。就像安迷修一直认为精神干扰十足鸡肋,雷狮也仅仅把天赋认定为:只要死了就能活过来。

 

016的手覆盖在墙面上,他的手如同陷入豆腐脑一样地没进去。不管是雷狮还是安迷修,此时心中都警铃大作,安迷修看见016消失了。然而在很短的一瞬间内,016重新回到原先的位置上。雷狮的左臂被撕掉。他的动作太快,雷狮只来得及避让,稍偏一点就会被拽下脑袋。他们谁也没看见016号到底怎么移动过来。雷狮的疼痛耐受力到底还没有到那种毫无感觉的程度,此时咬着牙忍受头皮发麻的感觉,安迷修抓住他尚且完好的右手小臂拽着他往外拖。在离地面的那一级台阶上安迷修听到暴雨隆隆的响声,雷狮虽然断掉一条手,脚还能跑。他冲到台阶上,安迷修警惕地最后回望一眼,发觉“安迷修”仍然保持那个站立的姿势,好像布娃娃一样。仿佛他出现在这里仅仅是为了完成放出016雷狮的动作,完成动作后他的使命也就完成、就像一段达到目的后终止运行的程序。

 

016似乎注意到他的这种状态,停下了追逐安迷修与雷狮的脚步。安迷修得以喘息,凭借强烈的求生欲望把断掉一条手臂的雷狮连拖带拽地弄出地下室,两个人向着隆隆的雨声当中跑。事后他并不知道那时为什么下意识地带上雷狮,这是他本能反应。

 

街上的灰尘早被洪流一般的雨冲刷干净。

 

雷狮的血流淌不止,混着雨水一同往下滴落。他被撕裂的左臂伤口处露出森森白骨,暴雨实在太大,雷狮受伤后体力流逝更快。安迷修同他被卷进时间折叠之前曾经见过的那种毛虫一样的景物重新出现在街上。同时这片下午三点的乐园开始在暴雨当中崩碎,时间崩塌后空间也失去其意义,建筑物随风化为灰尘。面包店、烧烤摊、花朵盛放的花店,一切在雨水冲刷中崩溃。随着研究所的空旷的外壳也风化成灰,雷狮转头望去,发觉016与“安迷修”的身影再度显现。他们没有追来、站在原地,甚至都没有往雷狮的方向看。

 

“很快要出去了!”安迷修在暴雨声中只能冲他大喊,“每次时间折叠的征兆都是异常天气,暴雨就算一种!”

 

雷狮没有回答他,他抬起没有受伤的右手,指向化作灰的研究所方向。

 

安迷修一顿,顺着他的目光看去。

 

暴雨落地发出隆隆巨响,恍若天灾。无数灰尘奔涌成沙尘暴,研究所就像火山喷发后被覆灭的古城。曾经困住016身体使他死去数次的监禁室崩溃,代表爱与蛊惑的厄洛斯怀表、为囚禁恋人画下的设计图,同这座幻影城市气泡一般消散。


在安迷修再次进入时间折叠之前的短暂空档里,他看见相对而立的016与“安迷修”。雨水与灰尘使他们面目模糊不清,好像两团没有实体的灵魂。

 

他们在接吻。

 


 



tbc.

第一个副本打完了

评论(17)

热度(4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