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鸟

走近科学

【雷安】暴雪七日01

末日设定 打怪🈶️谈恋爱🈶️

 

 

 

 

————————

雷狮真睡得跟死猪一样。窗外暴雪乱飞,气温低至冰点,屋里的暖气把他浑身上下的懒惰基因都引出来了。他缩在椅子上睡觉,一队持枪的雇佣兵咔哒咔哒地经过,雷狮朝外翻了个身,把窗啪一声关上。这队人好像格外多,皮靴踩在雪上响个没完。雷狮烦得不行,睁眼睛再次开窗,够到桌上的手枪抓在手里,拉开保险栓把手伸出窗外,对着天空放了一枪。窗外响起一阵瞄准的声音。

 

“操你妈,滚远点。”

 

他快一天没喝水,嗓子哑得不像话。窗外的一队人停顿了一会,最后还是顺从地加快脚步,几分钟内,小屋里恢复寂静。炉火燃得还剩下一丁点,黑色的炭灰把墙壁弄到黑漆一片。雷狮重新又缩回了椅子上。他的耳朵居然在冬天发了炎,肿起来一大片,耳钉都戴不上去。这几天里他每晚都梦见自己耳朵成精,控诉他只管杀不管埋,穿完孔之后就当没事发生了。

 

雷狮还在等自己的耳朵消肿。他觉得有人会冒着风雪给他送药过来,因此在这个破烂小屋里等了过久的时间。在此之前他从来没有试过在同一个地方停留超过两天,这种战火横飞的年代,停留就等于躲避,躲避意味着死亡。没有自保能力的人被感染病毒,每晚出门游荡。雷狮没有三天之前的任何记忆,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雷狮这个名字还是在他面前果盘里盛着的金属牌上得到的。他把那块金属牌拿起来,血迹斑斑,字模糊不清。牌背面用小刀刻着一个字母“A”。雷狮居然知道那是“安迷修”的开头首字母,只不过他连安迷修是什么样子都无法记清楚了。

 

窗外大雪纷飞,雷狮一直在等人。刚刚过去的那一拨人隶属于政府军,是一个有组织有纪律的杀人团体,在各处追捕感染者与叛军。雷狮不记得在此之前他是哪个团队的,或者根本就没有。以雷狮的性格,如果要给他弄个官衔贴在膀子上,再使唤他干这干那,他迟早有天要毁灭世界。因此就雷狮本人的推测来看,他估计是个流浪汉。在刚醒过来的时候他就检查过自己了,浑身上下没什么新鲜伤口,但刀疤一条连着一条,枪伤擦痕一个连着一个,就这种受伤频率与强度,很难不让人怀疑他是亡命之徒。事实上他也确实是的,雷狮毕竟刚醒,还什么都不知道,每天昏昏沉沉忍受耳朵上的痛苦。比起耳朵上的痛,身体内部还有另一种隐隐约约的不适感,就像人刚接种完疫苗一样。

 

雷狮脱光了衣服到处检查,终于还是在后颈处找到了针孔一样的痕迹。

 

雷狮摸到针孔,立马怀疑自己是不是被种下丧尸疫苗的试验品,等时机一到立马爆体而亡降下解药雨服务社会。如果是这样,雷狮认为自己还是速死比较好,他死了也不要做这个大善人。雷狮不喜欢这个老是下雪,天空灰蒙蒙的世界,但他觉得自己好像是有什么理由要去爱的,至少不应该讨厌。他找到的最佳解释,就是姓名牌后面的字母“A”安迷修,安迷修像是个男人的名字。…安迷修也可以是个城市?安迷修也许是他的故乡都说不定。雷狮连自己都记不得叫什么了,自然也就不知道这个国家的名字,国家的名字不知道,也就不知道自己生在何处,受过什么样的教育。好消息是他还没忘记基本的战斗技巧,开枪搏斗仍然和失去记忆之前一样熟练。偶尔有一两只闯进破屋里的丧尸,他在几秒钟之内就可以让它死第二次。

 

潜意识里他一直坚信安迷修会登门来找他。这种迷信持续了整整一周,直到暴雪把半个木屋埋在地里,他连门都快要推不开。这时雷狮隐隐约约明白安迷修不会来找他。他莫名其妙地感觉到一种被欺骗的愤怒,尽管谁都没答应过他。…也许答应过他?谁知道有没有过。第四天的时候他坚信安迷修是他老婆,就算是男的他也照叫老婆不误。他的脑袋里缓慢地有了一个棕色头发的男人形象,眼睛嘴巴鼻子通通看不清,穿着白衬的背影挺拔,看起来颇具正义风范。在他最后的动态记忆里,安迷修张嘴闭嘴,对他讲话,话模模糊糊地听不太清,只听见了“找你”、“走”这两个词,本来场景就是炸弹四处乱飞的战场上,经过大脑一模糊更是听起来像鸟语。雷狮隐约意识到这就是他潜意识把他按在这里等的原因,也许安迷修最后是约定了在哪等他,也许约定的地点就在脚下这个木屋里。

 

可是现在已经这么久过去了——安迷修不会死了吧?雷狮鸡皮疙瘩一阵一阵,这个想法让他的潜意识想要抽他嘴巴子。雷狮对这种冲动深感莫名其妙,从哪个角度来看,无论是连自己本名都忘了,却能从一个字母想起安迷修全名,还是一想到安迷修有遇害可能就差点身体自动毁灭世界,都体现出他对安迷修可谓喜欢到丧心病狂死心塌地。雷狮对这种由本能带来的恋爱情感非常无语,在第三天时他就想走了,那种冲动迫使他多留了四天。

 

安迷修最后也还是没来,暴雪下了整七天。雷狮在那天终于明白自己再等下去,除了死没有别的出路。冰箱里总共就八罐啤酒,也已经全灌下肚。雷狮小心翼翼地把那几个空酒罐子叠起来,心想自己颇有点浪荡男的味道。他左顾右盼,最后决定还是把枪和刀带好,又简单抽了几条压缩饼干塞进黑色背包。背包是和果盘一起放在木屋里的,不知道是他自己的还是屋子原主人所有。不论如何,屋主人这么久都没回来,要么就是丢下家跑路,要么就是死了。背包上面印着一个雷电的标志,雷狮又有点怀疑这是自己的东西,毕竟他姓雷。他刚醒过来的时候就掏过了背包,里面有换洗衣服、一把手枪、一盒子弹。冰天雪地里没地方洗澡,雷狮一身血醒过来,虽然没有伤口,但也够难闻的。他拿个破盆在外面装了雪回来,蹲在火炉边把它化开烧热。洗完身体后水不够了,他又懒得再烧,索性就抓了两把雪在脸上乱抹。奇怪的是居然也不太冷,最后总算是收拾干净了自己。

 

洗完他对着镜子端详,觉得自己长得真帅,又有点眼熟。

 

他想了半天,抽出了放在木屋橱柜里的报纸。在他照镜子之前倒是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因为他谁也不认识。但当他知道了自己是个什么样子,他站在破得一片一片的镜子面前,对照着报纸上的照片仔细看,恍然大悟:“我是个逃犯啊?。

 

报纸上面写:病毒研究实验室研究人员失踪,重金寻找,生死不论。

 

 

 tbc.


评论(17)

热度(3430)

  1. 共2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